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违法未处理” 无法审验?我的驾驶证怎么了? | 车管小课堂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最近,银川籍驾驶人马某有点烦,驾驶证被扣分后,他按规定参加了审验教育学习,但驾驶证状态却变成了“逾期未审验”,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他所持的B2驾驶证被扣9分后,在2023年8月17日参加了审验教育路面交通文明劝导,第二天收到“交管12123” 发来的“当前驾驶证处于‘违法未处理’状态,请先处理后在办理当前业务”的短信提示。几天后,他缴纳了罚款,但驾驶证审验有效期止仍未跳转到下一记分周期
马某自认为几天后驾驶证状态会恢复正常,没想到9月中旬,其发现驾驶证状态变成了“逾期未审验”。马某怀疑罚款未能成功缴纳遂用微信再次缴纳罚款未果,到银行缴纳罚款被告知 “已缴纳”。后听从朋友建议奔赴到交通违法行为地乌海交管部门查询被告知“所有的违法记录均已缴纳罚款”。
此时的马某想到求助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11月1日上午,他拨通了车辆管理所教育中心电话,工作人员在查询马某违法罚款缴纳及学习情况后,电话指导马某在“交管12123”APP “提交审验申请”。几分钟后,马某致电交通安全教育中心称驾驶证状态已恢复正常,审验有效期止已调转至2024年8月8日。
据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审验驾驶人完成审验教育后,除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期满换证、驾驶证状态为 “锁定”、校车驾驶人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情形外,一般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办理驾驶证审验。驶人在学习完成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可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右上角 “驾驶证”,查看“审验有效期止”是否跳转至下一记分周期,如否,请到交管部门窗口办理审验业务。如系统提示违法未处理,处理违法后到交管部门窗口办理审验业务或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 “ 提交审验申请”即可。

相关链接:

学习完成后请及时查看驾驶证是否审验完成:

步骤1:下载最新版“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

步骤2:点击右上角“我的驾驶证”

【审验前审验有效期为2023-10-29】  【审验完成后审验有效期为2024-10-29】

如在学习完成后驾驶证审验期未跳转至下一审验周期,请及时前往车管所窗口进行审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