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政治轮训 法制培训第一期】开发区公安分局法制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03-04 来源:开发区分局

    为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升全警政治理论水平、职业素养能力,按照分局政治轮训实施方案要求,3月3日下午,开发区公安分局政治轮训法制培训教育拉开帷幕。分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全体民辅警参加培训,活动由张吉华政委主持,培训由利东国副局长主讲。


授课中,利东国副局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利用PPT形式向全体民辅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近期基层民辅警在日常工作、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全体民辅警讲解如何研学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全体民辅警在案件办理、改进作风、进一步深化规范执法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转作风提质效。分局全警要以合政治轮训法治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讲授内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理论实践结合,创新执法。全警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紧密围绕当前执法突出问题,抓好好说话、规范创新执法,切实提升一线执法部门和一线执法民辅警的执法办案能力水平,增强法制思维。三是强化责任落实。领导要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和动力,严格管理队伍,在分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领全警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中取得实效,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是“三能四特别”开发区公安铁军。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充实了全体民辅警的理论知识,还大大提升了全警法治意识,为推进分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起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