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深入辖区企业开设“反诈拒毒”微讲堂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03-01 来源:开发区分局


    根据市局、分局“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百警联百企”惠企行动,2月28日下午,开发区公安分局利东国副局长带领刑侦大队民辅警深入辖区4家企业开展安全防范和易制毒检查、反诈和禁毒宣传工作。

走访期间,利东国副局长通过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易制毒企业在申购审批、使用管理、储存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等环节。同时了解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防范方面问题,及引发信访类情况发生,并向企业职工征求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

最后刑侦大队民警为企业职工开设了“反诈拒毒”微讲堂,通过辖区真实案例讲解、积极引导、建言献策、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建议企业做好自身经营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将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纳入员工绩效考核,要求企业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工禁毒宣传工作,在醒目的地方悬挂横幅,播放音视频等,引导广大企业职工提高防骗识骗和拒毒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走访检查”+“开设微讲堂”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反诈拒毒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