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员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03-04 来源:开发区分局

为认真贯彻市局党委关于“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推动开发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日下午,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员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分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吉华政委主持。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艾民传达学习了经开区党工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分局政委张吉华组织全体民辅警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组织学习了《新时期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始终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全力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各部门要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作为开启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政治轮训作为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重举措,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坚持高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坚决肃清流毒。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肃清流毒影响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影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长期性、复杂性,以“提高认识,认清危害,肃清流毒,铸牢忠诚”为主要任务,从锤炼公安铁军、履行职责使命的战略高度去认识、去对待,切实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三是坚持实的举措,抓党建引领促队建。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是驰而不息,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全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并结合公安部“六项规定”和各项警规警纪,一体抓好执行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分局的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关键少数带头担起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管理队伍,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结合,突出抓好与政治轮训、肃清流毒影响、实战大练兵、队伍管理、好好说话规范执法、园区治安隐患整治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的“六个结合”,以创新的工作方法,务实的工作举措,整体推进全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