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开发区刑侦大队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宣传活动进行时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04-28 来源:开发区分局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有效降低电诈案件发案率,2022年4月20日刑侦大队反诈专班民辅警按照分局压降发案集中攻坚行动及“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部署安排,结合“百警联百企”惠企服务工作,深入辖区企业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新入职员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培训。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企业通报了辖区近期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及高发案电诈类型,其次以PPT形式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员工讲解了数十种诈骗的常见形式、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提醒广大企业职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上当受骗,坚决做到对诈骗信息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如果收到相关诈骗信息立即拨打96110进行举报,同时,民警还向企业职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向职工讲解APP下载、注册、安装、使用方法以及功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企业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并积极动员企业营造共同参与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