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开发区公安参加“重温党的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政治轮训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07-14 来源:开发区分局





    为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27日至7月8日,分局2名民警在六盘山干部学院参加了市局组织的“重温党的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政治轮训班。
     培训班采取讲学结合、多措并举的方式开展教学,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等专题课,围绕“锻造‘三能四特别’首府公安铁军”主题,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

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孙海山



     此次“重温党的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政治轮训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听专家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使我感受颇深。一是深刻领会“三能四特别”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论述,既是对共产党员好样子的深刻揭示,也为共产党员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努力方向,“三能四特别”是每个党员民警的现实要求,更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也是首府公安铁军的新境界。二是忠实践行“三能四特别”新使命。工作中,要始终以积极、主动、有为的姿态,担起该担的责任,尽到该尽的义务,积极回应群众的新需要新关切,转变观念、求真务实,紧盯目标、干在当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精神集中到工作任务落实上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苦干的作风,永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三是全面展现“三能四特别”新形象。“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展现的是形象。就是要恪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体现的是担当。就是要围绕平安银川建设,扛起公安使命、扛起攻坚任务。“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彰显的是精神。就是要发扬“许以此身报国恩”的精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个特别”考验的是忠诚。就是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开发区公安分局济民路派出所一级警长  王娟


   6月27日至7月1日,我有幸参加了“重温党的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政治轮训班,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理论专题讲座等丰富的教学形式,使我收获满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一是聚焦“政治过硬”,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为思想和行动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加强理论武装中筑牢忠诚,赓续红色传承,恪守入党初心。二是聚焦“纪律过硬”,坚定不移做严以律己的示范者。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突出实干实效实绩,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实干苦干快干,推动本职工作跨越式发展。三是聚焦“业务过硬”,坚定不移做为民干事的勤务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岗位实际,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