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3-11-30 来源:开发区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优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办好惠企利企实事,11月23日下午,经开区公安分局会同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站相关单位邀请经开区十家企业代表在银川经开区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站召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经开区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站的建立是经开区公安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工作站通过整合公检法司相关资源,设立集企业法律咨询、涉企风险研判、合同纠纷化解、案件诉前调解、知识产权案件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站,进一步优化了企业的法治营商环境,解决了企业的涉法涉诉需求,便捷了企业的办事维权途径,为经开区企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

座谈会中,相关单位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及业务范围,让企业更加明确了在遇到具体问题时应该向哪个单位请求帮助。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保护知识产权、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并对工作站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企业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护航企业发展经侦工作站”、“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知识产权“枫桥式共享法庭”、“检察官工作站”、“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场所,了解了工作站的具体运行情况。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法治工作站的成立,是经开区公安分局优化流程再造、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营造优质发展环境的有利支撑;是立足实战化、多元化、便捷化,服务经开区安全和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下一步经开区公安分局将全面履行营商环境法治工作站工作责任,立足公安主责主业,提升创新效能,以强有力的公安服务供给,积极回应辖区企业(群众)对高质量服务的新期待,持续扩大公安“放管服”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强化警企(民)互动,倾听呼声,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做到便民、利民、惠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