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学习身边榜样丨刘勃文:用青春热血铸造忠诚警魂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3-12-06 来源:开发区分局

刘勃文,男,199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22年底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银川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济民路派出所民警。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一直是刘勃文的理想。自2022年底加入公安队伍以来,他一直以坚定的政治信念、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奋斗在基层派出所,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安宁。

专心办小案 安全大民生

工作以来,刘勃文同志针对辖区盗窃案多发的问题,带领案件专班坚持以“小案快查、盗案多破、有赃即追”为目标,查处电动车、电瓶等系列盗窃案件12起,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7辆、自行车8辆,电瓶43块,为刑侦大队提供破案线索4条。遇到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他总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将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争取第一时间为群众追赃挽损。

办案有温度 挽救未成年

2023年5月,济民路派出所连续接到电动车电瓶被盗的警情,经过侦查研判,刘勃文带领案件专班将盗窃案件嫌疑人惠某抓获。因惠某系不满十四周岁未成年人无法处置,刘勃文多次前往惠某家中、居住地派出所、社区、学校进行走访,了解惠某及其家庭相关情况,为挽救未成年人惠某,在征得惠某父亲同意后,刘勃文自费一万余元将惠某送至石嘴山一青少年成长学校接受思想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帮助惠某下一步回归校园打下基础。

抓反诈预警 护群众财产

2023年年初,辖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面对愈发严峻的反诈形势,刘勃文勇挑重担,主动提出负责反诈预警工作。面对每日几十上百条反诈预警信息,刘勃文抽调各班人员组建派出所反诈专班,严格落实见面预警“一封信一张表”要求,同时,根据辖区实际预警情况,刘勃文又提出“穷尽手段+快速反应+保证书+重复预警人员建档回访”的工作措施,想方设法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杜绝预后被骗的情况发生,今年以来,电诈案件同比去年下降了158.3%。

从警一年的时间,对刘勃文而言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磨砺,这一年以来他扎根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日后的工作中,刘勃文依然会拼搏在一线,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用情服务每一位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