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经开区分局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4-02-04 来源:开发区分局

2月4日上午,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分局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麒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区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梁言顺、赵旭辉、冼国义、陶少华同志批示精神;传达了吴琦东副市长对经开区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建斌同志作了公安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问题,对分局2024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局党委和经开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公安以最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引领迈出新步伐;以最强担当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取得新成效;以最大力度防范涉稳风险,社会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以最实举措严密整体防控,平安经开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最优保障护航经济发展,服务管理工作频出新亮点;以最严要求做实执法为民,公正文明执法得到新加强;以最实作风抓好队伍管理,公安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全警团结一心、争先进位、奋发有为,充分展现了经开公安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发力之年。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任务,牢牢把握部党委“六个必须坚持”“六个更好统筹”“六个更加注重”,聚焦公安工作“五个现代化”重大命题,突出政治建警统领,优化基层警务体系,深耕公安主责主业,构建警务运行机制,锻造“三能四特别”过硬经开公安铁军,全面推进“塞上枫桥”新警务,形成新质公安战斗力。

会议要求,聚焦思想观念现代化,突出政治建警统领,着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聚焦组织形态现代化,优化基层警务体系,着力构建协同高效警务生态。聚焦职能体系现代化,深耕公安主责主业,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聚焦支撑保障现代化,构建警务运行机制,着力塑造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聚焦队伍素质现代化,锻造“三能四特别”经开铁军,着力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