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经开公安丨开展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4-02-19 来源:开发区分局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企业陆续开始恢复生产,为加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提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济民路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复工复产单位,详细查看各单位的生产情况,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查阅了安全检查记录,同时利用警企微信群推送《复工复产安全须知》《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等安全提示。

民警要求,一是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操作规范,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二是继续把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培训教育及节后职工收心工作,确保全员调整好工作状态。四是全方位开展复工前安全隐患自查,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安全防范能力,强化了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