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续出击,灵武公安破获数起案件......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19-11-13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市公安局聚焦中心工作,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场仗”为牵引,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小案着手,精准把握冬季违法犯罪活动规律和特点,重拳出击、连续奋战,11月份至今,灵武公安先后侦办查处了数起违法犯罪案件,强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平安灵武建设贡献力量。

10月30日,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其前男友趁其不备盗走了她的信用卡并盗刷信用卡内现金6000元,请求处警。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该案进行调查。经查,民警发现盗刷信用卡的嫌疑人已回到甘肃老家,为了尽快挽回受害人的损失,民警当即驱车前往甘肃对嫌疑人马某实施抓捕。11月2日,在网安大队的全力配合下,民警历时3天,驱车2000余公里后,最终在甘肃白银市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马某,追回赃款4000余元。

11月2日,治安大队在工作中获知,徐某近期有吸食毒品嫌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大队领导立即集结警力,兵分多路对徐某进行抓捕。经过连续三天的蹲守,最终在灵武一小区内将涉嫌吸毒人员徐某抓获。经现场人体尿样检测,结果呈冰毒“阳”性。经询问,徐某如实交代了其近期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事实。目前,我局已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徐某予以行政拘留11日并处社区戒毒三年。

10月24日中午,辖区一美容院内员工的两条金项链被盗,总价值约7000元。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排查、分析研判,发现前科人员尤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反复比对最终确定尤某就是当天偷走员工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11月6日,在网安大队的全力配合下,最终在灵武某小区内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尤某抓获。起初,尤某拒不承认盗窃金项链的犯罪事实。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尤某才如实供述了其盗窃并变卖盗窃所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尤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每一起案件的侦办、查处都是为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添加一份保险,灵武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民意为导向,坚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案”的理念,严厉打防“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