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梧桐树派出所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用心守好老年人“养老钱”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7-03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梧桐树派出所聚焦老年人这一易受骗群体,在辖区内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沉浸式”宣传,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好老年人“养老钱”。

警民恳谈会  反诈“面对面”

近日,梧桐树派出所民警联合梧桐树乡卫生院持续深入辖区通过召开健康养老知识的形式向8个村开展防养老诈骗、防传销等知识宣传。

民警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以案例的形式,给大家讲解“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非法集资陷阱、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一定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入户走访  精准宣传

“不要相信所谓的免费旅游、神药......”社区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村入户亲切地与辖区老人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耐心讲解常见的易受骗的典型手段,揭露犯罪“套路”手法,以案说法、深入分析、提出对策,增强群众尤其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识骗能力,同时帮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

线上线下  联合发力

线上依托所内建立的警民微信联络群、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相关案例、宣传漫画、视频等内容,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

线下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村、田间地头、小微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通过立宣传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梧桐树派出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好老年人“养老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