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白土岗派出所:“小事不小视” ,民警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手机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7-22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一直以来,灵武市公安局白土岗派出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民意导向,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创新为民服务方式,不断丰富、拓展、延伸社区警务服务触角。近日,白土岗派出所民警帮助为群众找回手机,获得群众好评。

2022年7月20日,白土岗辖区一位群众(马小花)带着儿子到白土岗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儿子在泾兴村篮球场打篮球时,由于当时穿的短裤没有兜,就把手机放在了篮板底架上,夜幕降临,球打完了,才发现放在篮板底架上的手机也丢了,随即到派出所请求帮助。

为了帮群众尽快找回手机,民警分组多次对当时现场打球的人进行走访,后经民警大量工作得知:当日马小花儿子在打球时,有一名小男孩在失主放手机的位置坐了一会后就匆匆离开了,除了这个小男孩外,没有人在放手机的附近逗留,民警据此推断,这个小男孩极有可能就是拿走手机的人。民警随即拿出小男孩的照片让马小花辨认,看过照片后,马小花便十分肯定的说出了小男孩的情况。

据此,民警立即对小男孩家进行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民警详细了解到:小男孩名叫马小飞(化名),父亲去世后,母亲随即改嫁,无依无靠的小飞一直随爷爷奶奶生活,而且爷爷奶奶年岁已高,家庭条件也不好,无法给予马小飞妥贴的照顾和良好的教育。

得知这些情况后,民警起先和马小飞熟络的拉着家常,询问马小飞的日常生活,当民警逐渐将话题转移至丢失手机的时间段时,马小飞心虚的头慢慢低下,回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而后民警又从马小飞的成长环境、爷爷奶奶给予的深厚希望以及盗窃的严重性,耐心的向马小飞进行讲解,马小飞也从最开始的不承认,到最后主动承认了自己拿走手机的事实。

“我一直想要个手机,但是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家里条件不允许,那天看着他们打篮球,我就坐在篮板第架上,一低头看到手机,趁人不注意,我就拿走了。”说到这里,马小飞的脸上写满愧疚,民警拍了拍马小飞的头,语重心长的说道:“你现在要好好上学,要为以后美好的生活打下基础,不要辜负爷爷奶奶的希望。”随后,马小飞主动向马小花及其儿子道歉,并得到了马小花母子的谅解。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马小花对民警的帮助连身感谢,并称赞道:有你们这么负责人的好警察,我们人民群众感到十分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