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白土岗派出所:“四个实干”为平安加码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7-18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白土岗派出所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织牢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全力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宁生活。

担当作为“创新干”

白土岗派出所坚持显性用警,加强巡逻管控,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夏季社会治安特点,探索“智慧警务”新模式,采取“传统步巡+步巡结合+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叠加巡控力量,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持续强化对辖区烧烤店、麻辣烫店、车辆较为聚集的点位的治安防控,加强盘查和预警提示,构建打防并举、多维防控的良好工作局面,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持续提高警务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

脚踏实地“认真干”

白土岗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强化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因素的稳控,化解矛盾纠纷,清整矛盾隐患。社区民警全面梳理辖区涉及家庭婚恋、劳资纠纷等多种矛盾形式,并及时跟进建档,防止小矛盾、小纠纷拖成大隐患、大案件,实现社会管控精细化,对苗头性问题和不安定因素及时排查,全力维护辖区稳定,今日,成功送治1名精神病人,调处矛盾纠纷5起,为群众讨薪10余万元。

争分夺秒  “抓紧干”

白土岗派出所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夏季人员活动特点规律,开展系列集中行动,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场所进行清查,重点检查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监控设备运行情况、消防通道和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行业经营者落实安全管理、规范经营,坚决防止出现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等案件的发生,截至目前,检查重点场所2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3处。

马不停蹄“往前干”

专项行动期间,白土岗派出所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以进校园、进村队、进群众家中,线上微信群转发、朋友圈转发等多种形式,普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等相关知识,同时,按照“当场宣传、当场安装、当场确认”的原则,在养殖园区有步骤地推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除此之外,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消防培训等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手把手知道,点对点交流的方式,让知法、守法、用法深入人心。

下一步,白土岗派出所将继续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大攻势,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等进行常态化突击检查,严查严打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