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崇兴派出所:点亮“平安灯” 守护“烟火气”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7-17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灵武市公安局崇兴派出所准确把握、积极应对,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开展全方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强化组织领导

为持续有效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崇兴派出所召开3次专题会议,迅速行动、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在会议上专题研究部署了当前相关工作,并结合辖区特点,按警务室片区划分清查区域和清查重点,力求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会议强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紧紧围绕工作重心,采取更严厉、更精准、更细化、更科学的措施,以更加坚定战斗意志、毫不松懈,压实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治”职责。

按照会议部署,崇兴派出所负责人强化督查督导,常态化、不定时、不定期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扎实、稳步、有效推进。

强化治安控制力

崇兴派出所严格落实巡逻和快速响应等机制,推行“警格+网格”等警务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对辖区沿街商铺、出租屋、加油站、在建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重点物品动态管控,以打击整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牵引,严管危爆物品等,着力消除安全隐患。6月以来,检查九小场所等内部单位62家,排查发现、整改各类问题隐患8条,检查出租房屋8家,流动务工人员33人次。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崇兴派出所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巡控。对于夏季群众户外活动多的实际情况,在人员密集场所加大警力投放、增加巡逻密度,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压警情、控发案。目前,已盘查可疑人员112人、可疑车辆32辆,救助醉酒人员2人。

强化打击违法犯罪

“防盗防抢防诈骗,安全意识不可变……”崇兴派出所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打出声威、治出成效。平日,崇兴派出所强化基层所队联动,加大社会面治安稳定突出违法犯罪的线索核查和工作打击力度;重点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如通过集中讲座,微信工作群,定期向辖区群众发布警情预警、防范措施,确保警务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传播。今年,崇兴派出所累计走访群众1400余户3000余人,开展各类集中宣传10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不断提升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目前,已预防电诈2起,群众主动上缴子弹3发。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

崇兴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同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工作中,崇兴派出所民警以“千警进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走访辖区人流量较多的地点,与群众唠家常,拉近与群众心灵距离的同时了解辖区的动态,重点对家庭暴力、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等方面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存在的矛盾纠纷,确保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早。并用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因矛盾纠纷引发的危害,提醒群众和睦相处。6月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起,对发生的2起家庭婚恋矛盾纠纷及时跟进,会同镇综治办,妇联等组织,共享信息,闭环管控,切实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