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马家滩派出所:防风险 除隐患 降发案 保安全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7-30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灵武市公安局马家滩派出所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加强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完善警企联防举措,加大为民服务力度,开展多维度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7月初,社区民警在开展警企联防工作中了解到,辖区某煤矿井下职工因一起违法行为被查处,致使班组同事考核工资一同受影响,同事之间也因为此事产生隔阂。为了避免矛盾升级,民警深入区队,从情理法理多角度进行调解,一场矛盾很快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中得以化解.....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马家滩派出所民辅警忠诚履职,在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警企联防、统一清查、巡逻防控、入户走访等基础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充分了解民情民意。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倾听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形式,与群众交流沟通、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悉心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向群众宣讲如何防范盗窃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常识,解答群众提出的安全防范问题,鼓励群众积极参加治安防范及打击犯罪行动中来,共建和谐平安家园。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入户走访90余户,受教群众3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10起,发放安全防范传单及物品300余份。

落实集中统一清查,切实维护辖区稳定。定期组织民辅警对辖区的娱乐场所、旅馆、网吧、烧烤餐吧等进行大清查,对娱乐场所坚决打击“黄、赌、毒”活动,严格督查场所内警示招牌设置、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辖区酒驾醉驾高发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交所合一”改革成果,科学调整夜查时间,遏制酒驾醉驾高发的态势,营造平安和谐的辖区氛围,提高辖区群众的平安满意度,其间,我所依法对9名违法行为人作出处罚,查处赌博案件1起,开展治安巡查23次,检查行业场所、企事业单位等41家,排除安全隐患13处。

深化警企深度融合,筑牢平安发展基石。不断探索推行“一企一警”警企联防,“警企支部共建”等工作机制,深化警企双方协作配合,深度融合治安保卫力量,以“警企联防警务站”为载体,夯实企业内保基础工作,延伸治安防范的最小触角,全力压降发案,让广大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知敬畏,存戒惧,有底线!

共开展安全防范宣传12场次,推送安全预警信息5条,厂矿职工受教覆盖面达95%以上,2022年电诈案件同比下降90.28%,马家滩派出所会同各厂矿企业正在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为马家滩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