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文明交通我带头”——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08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文明交通我带头”

——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倡议书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安全出行是所有人的期待。从目前全市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成因和后果分析,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违规驶入机动车道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酒驾醉驾、分心驾驶、疲劳驾驶、平叉路口抢行等均为造成交通伤亡事故的主要原因。数据表明,规范使用“一盔一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是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生命防线。

为有效维护全市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决定联合开展“文明交通我带头”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范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五要五不”。

“五要”:驾乘汽车要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过路口要“一慢二看三通过”;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牢记货车有盲区,骑车要远离;驾车要主动礼让斑马线。

“五不”: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违法停车;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速;不滥用远光灯。

“文明交通我带头”,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与约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应自觉遵规守纪,市文明办将对各单位开展文明交通教育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驾驶人的将通报至各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行文明路,建文明城。希望广大公职人员能够充分认识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的重要意义,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在文明交通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美丽灵武建设贡献力量!

灵武市文明办 灵武市直属机关工委 灵武市公安局                    2022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