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四项举措 筑牢“禁种铲毒”基层防线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09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近期,为禁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的种植和流通,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抓好禁种铲毒工作,灵武市公安局崇兴派出所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强化四项举措,全面推进禁毒铲种工作走深走实,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统一思想  明确责任

6月30日,崇兴派出所在崇兴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紧绷责任之弦,组织社区民辅警和镇、村、队300余名干部群众,明确包村干部责任分工,包片包户,与农户实行对接,责任到人。同时各包村领导将分配任务落实到每一名镇、村、队干部的身上,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开展大入户、大排查、大宣传,努力形成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全面动员  发动群众

社区民警前期累计共在各村队84个微信工作群发布了《关于涉毒案件线索给予奖励的通告》,全面加强群众对毒品原植物危害性的认识,并鼓励群众有奖举报,揭发辖区内各类涉毒案件线索,在镇域范围内形成了高涨的“禁种铲毒”热潮,让各类毒品犯罪行为无处可藏。

多措并举  广泛宣传

为营造全民拒毒的浓厚氛围,崇兴派出所联合崇兴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在辖区充分利用条幅、LED屏幕、社区宣传板报、橱窗等载体,在辖区范围内巡展57次;采用交流、现场宣讲等方式安排专人巡讲毒品危害20次;利用电子宣传栏循环播放禁毒宣传视频8次;发放毒品危害宣传单5831,确保毒品危害人人皆知,自觉拒毒。

全警动员  实地踏查

无人机空中巡查与人工实地踏查是崇兴派出所民警联合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踏查的两种主要方式。社区民警操控高清无人机,对房屋院舍、隐蔽农田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巡查。在无人机机动性强、清晰度高等优势助力下,快速掌握农田基本概况,辨别是否存在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

在无人机巡查的同时,民警对无人机难以勘察的地方开展针对性踏查,先后对8693户房前屋后、院落田地等进行地毯式、无死角排查,与农户签订“不让毒品进我家”及“禁种铲毒告知书”等承诺书7085余户,入户率已达95%以上。并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教育,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彩页5505余份,向居民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

下一步,灵武市公安局崇兴派出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宣传教育、打击犯罪、吸毒人员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做到整体发力、精准发力,以坚决有力的工作措施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灵武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