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发挥调解合力 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07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灵武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在推进打击工作的同时,加大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力度,充分利用社区民警兼任街道(镇)社区(村)副书记、综治中心副主任的有利条件,汇聚多方力量,进行多元化解,近日,西郊派出所联合城区司法所、妇联再次化解一起疑难家庭矛盾纠纷,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近日,西郊派出所水木灵州警务室社区民警安鹏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居民马丽(化名)和李强(化名)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纠纷,为防止该家庭矛盾进一步激化,安鹏利用下班时间充分了解二人之间矛盾产生的原因,在得知矛盾纠纷的来龙去脉后,第一时间按照矛盾纠纷闭环式调处和“三色预警+定向分流”机制,对该起矛盾纠纷进行定性分析。

“因矛盾纠纷较为复杂,且双方性格较为急躁,作为社区民警的我便将该起纠纷定为红色等级,并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司法所及妇联介入此事”安鹏介绍道。为保证该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安鹏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依托线上调解的方式连线二人,尽可能将双方的诉求了然于胸,然后约定具体时间进行当面调解。

调解当天,社区、司法所、妇联均到场参与,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将该起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双方还按照约定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其实一直想尽快解决这件事,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彻底解决,今天在大家的见证下,我俩的家庭矛盾得到了有效解决,谢谢咱们的工作人员”当事人马丽说道。

一直以来

西郊派出所水木灵州警务室

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将调处责任扛在肩上

主动靠前  提前介入极早引导  及时化解

不断提高群众的

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