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您有一份“反诈快递”,请立即查收!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15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反诈快递”

“这样的反诈宣传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在拿快递的同时就能学到不少诈骗知识,确实很不错。”8月14日,前来西郊派出所辖区菜鸟驿站网点领取快递的王女士表示。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西郊派出所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机制,开启便携实用的“反诈印章”宣传模式,制定了多个印有反诈标语的印章,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我们针对辖区邮政、京东物流,菜鸟驿站、极兔快递公司制作了4枚印章,反诈印章成本低、效果好,有针对性的提升反诈宣传的效果,对群众来说更容易接受,更愿意关注。”西郊派出所水木灵州警务室社区民警张婷婷说道。

前几天,水木灵州小区杨女士接到某“客服”电话,对方称杨女士的快递在运输过程中破损,需要交一定的运费险,否则快递无法按时到达。由于快递物品需要急用,一时间杨女士便慌了神,正当杨女士准备按照对方说的步骤照做时,正巧看到前两天刚拆快递上的“反诈印章”标语,杨女士立即和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后避免了一场骗局发生。

此外,西郊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发案特点,充分发挥“警格+网格”融合宣传优势,持续加强“线上+线下”宣传精准度,积极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社区群众,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格局,以超常规手段常态化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用西郊派出所所长师学林的话来说就是“现在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2022年1至7月,西郊派出所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50.39%,水木灵州警务室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96.4%。

接下来,西郊派出所将不断创新招,创实招,持续利用好“反诈印章”宣传模式,在学校通知栏、超市收银台、饭店点餐等地,加盖“西郊派出所民警提醒”反诈标语,将反诈知识烙印在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反诈宣传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