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一封信 一段两年前的故事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12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近日

灵武市公安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寄件人是一名高考生

而收件人是

西郊派出所的“马叔叔”

信中诉说着曾经的故事

饱含着至今的真情

温情的故事

“您还记得我吗?,我就是您和您同事捐款资助的那个学生”。原来事情发生在两年前......西郊派出所社区民警马存林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灵武市张华(化名)于13年前不幸丧偶,疾病日日缠绕,偶尔靠打扫卫生挣来的微薄工资,艰难地拉扯着两个孩子,也是经常捉襟见肘,整个家庭跌入低谷。看到两鬓苍白的张华,和想要辍学打工的男孩。马存林的内心被深深的震撼着,他决心要为这位坚强的母亲以及两个上进懂事的孩子做点什么。

“有个孩子,家里很困难,我想力所能及帮他点什么”,民警马存林的在派出所内倡议主动为张华家庭进行捐款。并将了解到的情况推送到房管局、民政局、教育局、团委、街道办、社区以及学校等单位,争取各单位在所负责领域为张华一家予以帮助。那一年,在各相关单位的努力下,张华一家申请了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圆梦助学金,房管部门也在积极争取为其申报廉租房,共同帮助她们渡过难关。“我当时从班主任老师那里了解到她儿子的自行车破旧不堪,咱也是有孩子的人,理解这种感受。”在交谈时社区民警马存林担忧的说道。原来西郊派出所用捐款为小儿子购买了一辆自行车,并购买了家庭使用的米面油,当派出所将捐款和自行车等物品送至孩子面前时,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天真笑容,看到这一幕,马存林的内心也洋溢着满满的职业自豪感,默默关注着成长中的他们。

“谢谢马叔叔,自行车骑着特别舒服,我今年也高考成功啦!”8月10日收到的这份感言,是回忆、是温情、更是民警前行的动力。纸短情长,今后灵武公安也将继续立足于群众,踏实做好社区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警民鱼水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