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守护平安城 温暖夜归人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22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灵武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以超强力量、超强举措,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拧紧“安全阀”,守护人民平安。

屯警街面   平安触手可及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 西郊派出所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向街面、重点部位和案件高发部位,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常态化清查,按照第一时间预防、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的要求,对人员密集商超、步行街等场所与武警、特警实行联勤机制,确保打击违法犯罪更快、更精准,形成“警常在、灯常亮”的高压态势,努力实现“不发案、少发案”。

增强巡逻   安全如影随形

开展社会面巡防是维护发展安全的需要,是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的需要。西郊派出所全面整合所内可用的警力,坚持警格布警、警务前移、警力前置,围绕繁华商贸重点区域快速反应,同时通过对每日警情研判分析,实行弹性用警机制,把所内警力部署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人流集中的区域和时间段,目前车巡主街道85次、步巡案件多发区65次、义务巡逻队巡小区内外60余次,推动各类治安管控要素“全掌控、无遗漏”,使群众随处可见民警巡逻身影,让安全如影随形。

全面宣传   防范家喻户晓

“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严重侵害了许多人的财产安全,我们今天来给大家普及一下怎么防范......”这样的宣传口语总是会出现在各个小区楼下大爷大妈纳凉点、广场舞跳舞点、街边大排档的路口处,民警带着小蜜蜂、宣传页、宣传小礼品为辖区群众开展电诈知识宣传。

听完民警的讲解后,楼下纳凉点的王大爷说:“现在骗子多得很,专挑我们这些有退休金的老年人下手,我原来的老同事,接到一个冒充公安的诈骗电话,幸亏你们公安民警及时上门阻止,才没有上当,不然就那点辛苦攒的养老钱就全被骗了”。为了更深入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西郊派出所借助暑期返乡大学生在家优势,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养老诈骗及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通过楼栋群发送各类安全防范知识6785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增发法治观念。

加大摸排   矛盾迎刃而解

西郊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防在先、解在前、化在小”的工作理念,深入排查邻里积怨、婚恋纠纷、债务纠纷、劳资纠纷等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因人施计、因事施策,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进矛盾纠纷大化解,通过“警民联调”“警司联调”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7起,整体化解率达98.5%

主动出击   发案快速侦破

这是近期西郊派出所收到的“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原来是一名群众放在电动车上的单反相机被盗。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充分利用科技赋能,通过分析研判、细致勘查、轨迹追踪等举措,耗时五个小时成功追回被盗物品而收到的感谢。据了解,西郊派出所按照“两队一室”运行机制,做精“打击办案中队”,不断增强民生小案侦破效能,重拳打击危害群众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建立“每日分析、每周通报、每月总结”工作制度,确保发生的民生案件“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办”。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郊派出所共抓获盗窃嫌疑人6人、赌博嫌疑人9人,追回被盗摩托车2台,被盗自行车14辆。

迎着朝霞,踏着星光,守护平安城,温暖夜归人。今后,西郊派出所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维护治安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做好守护璀璨灯光的“掌灯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