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交警大队:“强部署+严整治+重宣传”,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23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为切实做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强化研判、快速反应,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旺盛的斗志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实现“减量控大”目标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方案、科学调整勤务,围绕国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减量控大”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成立三组执法小分队,错时上岗,强化夜查,量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加强管控、严查违法,全力维护路面秩序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科学部署勤务,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切实形成重点路段以及全时段机制,全力推进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常态化,查处摩托车不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26起,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1368起,开具违停处罚决定书1547张,清拖车辆49辆。

二是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大交通事故。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60起、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5703起,查处酒驾24起(饮酒8起、醉酒16起),查处无证驾驶31起(机动车11起、摩托车20起)、超员24起、超速行驶606起。

三是加大农村公路、国省道路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每日落实辖区国省道、乡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等巡逻管控,落实夜间以及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见警车、亮警灯、响警笛”,切实提高辖区道路的见警率、管事率,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降低道路风险,努力营造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紧盯风险、消除隐患,确保路面安全稳定

一是排查重点路段。对辖区道路进行“网格化”排查,重点对货车流量大、农村道路隐蔽交叉路口、居民住宅临近道路多、“三车”流量大、山区路段坡道多等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逐一登记,函告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及时整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二是排查企业源头。聚焦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加强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消除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推进农村隐患突出路口、山区路段坡道弯道多、货车流量大等道路隐患治理,针对夏季暴雨洪涝灾害易堵塞多发等重点路段,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确保汛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四强化宣传、深化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一是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组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农交安、“两站两员”和马家滩、白土岗交警中队职能作用,加强对接送务工务农人员车辆及驾驶人、务工务农群体的安全监管和警示教育,推动私家车、“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素质提升。

二是依托阵地宣传。深入推进行政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阵地规范化建设,利用农村大喇叭、村委会交通安全宣传专栏等载体大范围、高频次开展宣教活动,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并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三是强化宣传警示曝光。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通过“双微”平台,集中曝光典型肇事肇祸案例,并及时发布路况、文明创城、警示教育,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普及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