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西郊派出所又双叒叕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9-04 来源:灵武市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灵武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始终坚持打防并举,不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切实保护好群众财产安全,筑牢反诈“防线”,近日,西郊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客服”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

近日,灵武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接到灵武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辖区某小区居民杜某某正遭遇电信诈骗请尽快处置。接到预警后,西郊派出所社区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当事人,但当事人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民警十分担心,便一边电话继续联系当事人,一边争分夺秒赶往杜某某所在的小区......

当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杜某某家中敲门时,家中无人开门,这可急坏了民警......而此时民警没有放弃,转身敲开了对面杜某某邻居的门,说明来意后,杜某某邻居告诉民警杜某某早已搬家,但恰好知道杜某某新的家庭住址,于是带领民警在小区的另一栋楼找到了杜某某。

民警敲门时,杜某某正和对方“客服”通话,表明来意后,民警接过电话,只见电话另一边的“客服”称因操作失误将杜某某升级为VIP客户,并告知必须按对方说的步骤才能取消VIP设置,否则将每月将从杜某某的账户扣除800元,听到这里,民警立即亮明身份......至此,一起“冒充客服”诈骗案件“被民警成功阻止。“幸好你们及时赶到,要不我的钱就被骗了,谢谢你们!”杜某某激动地说。

随后民警将杜某某拉入楼栋微信群,并悉心地为其讲解其他在平时生活中会遇到的各种类型电信诈骗套路,杜某某学习后称会把这些预防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向周围的家人朋友进行宣传,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

据了解,像这样的面对面劝阻居民莫上当受骗已成为西郊派出所常态化工作,依托银川市反诈中心一体化平台推送的反诈预警和民警“面对面”预警劝阻机制,西郊派出所采取高危预警必须见面、中低危预警最大程度见面的工作模式,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西郊派出所共处置预警信息307条,见面劝阻253人,止付金额超二十余万元,真正做到了及时预警,精准劝阻。

下一步,西郊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宣传、防范、劝阻”三个关键环节,以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己任,一丝不苟地打好每一通劝阻电话,做好每一次反诈宣传,切实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