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开学第一课】开学季 灵武公安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校园安全“第一课”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2-08-29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秋高气爽,长枣飘香。随着暑假的结束,同学们也迎来了开学季,作为平安守护者的我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关键节点,为切实抓好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教育,灵武公安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为在校师生精心准备了校园安全“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隐患,开学前夕,东塔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秋季入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学校一键系统、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器材、内部安保力量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用实际行动“讲好”开学第一课,切实为新学期校园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普法宣传“课”

梧桐树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霸凌、校园暴力、未成年人犯罪的表现形式与危害,结合发生在辖区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误入歧途、预防违法犯罪。同时,民警还介绍了蜀黍们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内容,讲解了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以及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安全防范“课”

郝家桥派出所民警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安全常识,用讲故事的方式提醒小朋友们牢记家长电话、家庭住址,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民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日常安全防范的相关常识的同时,告诉他们有困难或遇到危险要向警察求助。

交通安全“课”

交警大队在上下学高峰期吹响“集结号”、站好“护学岗”,维持现场秩序,指挥疏导道路交通,全力保障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对辖区重点道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交通劝导,重点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将普法宣传阵地前移到学校门口、校园内部,发放宣传单,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全力守护辖区校园平安稳定。

寒来暑往,变的是温度,不变的是警察蜀黍对孩子们浓浓的情,四季轮转,变的是风景,不变的是警察蜀黍为孩子们撑起的“平安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