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媒体看公安】粗心错转9.3万元 警察2小时追回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4-04-03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警察同志,我刚才给别人转账时不小心点错了,9.3万元不知道转到哪儿去了,请你们帮帮我。”近日,韩某焦急地来到灵武市公安局崇兴派出所报警求助。

“别着急,慢慢说。”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经过。“都怨我自己,转钱不看清楚,稀里糊涂就把9.3万元转给了别人。”据了解,韩某家住陕西省定边县,日前经朋友介绍到灵武购买工程车,在向对方汇款转账时未认真核对账户信息,将9.3万元转给了一周姓男子,但因为只有对方姓名和银行卡号,无法联系到对方。无奈之下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从韩某手机转账记录上寻找线索,发现其在2023年向该周姓男子转过4万元工程款,在民警的提醒下,韩某回忆起该周姓男子身份信息,并成功联系到对方。得知韩某将钱错转给自己,周先生称银行卡未收到转账信息,需要去银行查询。双方沟通后,民警接过电话,给周先生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随后双方互加微信,韩某于当日17时收到错转的9.3万元。

“我本以为找回过程很艰难,没想到派出所民警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钱款,真的太感谢了!”错转的9.3万元经历2小时又回到自己的银行卡内,韩先生再次来到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