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教育整顿丨分局召开2020年第5次党委(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0-08-1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分局

8月11日下午,宁东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军主持召开分局2020年第5次党委(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调研银川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传达学习杨东副主席在公安厅2020年第24次党委(扩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琦东副市长在8月10日晚市局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厅以及市局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孙新阳组长到市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充分表明了公安部党委对银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为我们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提供了机遇条件,必须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

马军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严肃政治任务,要按照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吉林、黑龙江教育整顿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孙新阳组长来银调研提出的教育整顿是对标对表的政治任务、及时全面的政治体检和自我净化的政治淬炼指示精神,从基层所队领导、民警一定要放在当前的第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自我革命勇气和整风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属性,迅速的行动起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的营造氛围、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一定要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作为第一议题摆上桌面,通过专题研究、开展活动等多种方式全力推进。三是全面发动,确保教育整顿落地扎根。要严格按照区厅、市局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制定配套机制制度,紧跟推进落实,形成全警动员全警参与的氛围,从领导干部到民警、辅警、禁毒专干,人人参与、人人过关。同时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两微一端”和本地自媒体平台,大张旗鼓宣传开展教育整顿的意义和开展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迅速掀起全警教育整顿热潮。

会议还介绍了市局政治部主任田晋,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少刚介绍考察学习包头市公安局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含副科)以上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