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谨防养老诈骗!宁东公安深入开展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发布者:宁东公安 时间:2022-06-2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分局

为提高辖区老年群众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连日来,宁东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系列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辅警多点位、多方法、多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充分运用辖区LED屏以及小区广告栏、农村“大喇叭”等公共传播媒介,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

社区民辅警走进辖区社区、超市、公园、广场,通过真实典型案例,面对面的向老年朋友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遭遇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内容,提示老年朋友警惕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保健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的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手把手指导老年朋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遇到可疑情况或大额资金支出多与子女商量,不贪图蝇头小利,不相信天上掉“馅饼”,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开展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营造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