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宁东公安分局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2-07-0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分局

7月6日上午,宁东公安分局召开2022年党建务虚会。会议由分局政委丁浩主持,各支部书记及部分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机关党支部、刑侦大队党支部、治安国保大队党支部、派出所党支部围绕“高质量党建”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依次汇报各自党建工作及下一步推动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丁浩政委、杨智副局长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实基本制度,抓好制度执行,真正把党建各项基本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建强党的组织,坚持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强化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市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全力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三是全面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始终把正风肃纪挺在前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在“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上下功夫,不断拧紧正风肃纪的“螺丝”,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约谈、提醒、警示、通报、曝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纪法震慑,严抓监督管理,持续正言立行,坚持不懈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