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网格民警”帮助3岁萌娃找到家人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2-07-0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分局

近日,辖区一名热心群众将一位3岁左右的小女孩交到磁窑堡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并告诉民警,自己看到这个小女孩在马路上转悠很久了,上前询问情况发现小女孩嘴里一直嘟囔着要找爸爸妈妈,四下打听后,发现周围没人认识小女孩,担心孩子发生意外,于是送到了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小女孩找到父母。

“乖宝宝,你家住在哪里?怎么会一个人在外面?”民警一边耐心地哄着孩子,一边在各微信网格群内发送寻人启事,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共同帮助寻找孩子父母。短短十分钟内就有热心群众表示认识孩子父母,并将联系方式发给了民警。民警立即与孩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发现孩子走丢以后,我们四处寻找,就是没找到在哪里,急死我们了!还没来得及报警你们就帮我找到孩子了,真是太感谢了,幸好有你们!”女孩家人得知孩子在派出所里,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

民警在核实好女孩家人信息后,将她交回父母手中,并叮嘱家长一定要吸取此次教训,出门时要看护好小孩,并加强对孩子相关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教育,防止出现走失走散等意外情况。从发布信息到父母认领只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这就是”小网格“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