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宁东公安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宁东公安 时间:2022-08-0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2022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东公安分局与羊场湾煤矿组织退役军人共赴灵武市白芨滩林场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芨滩保护区,全体民辅警参观了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讲解员分别从治沙技术、产业发展、生态恢复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白芨滩林场在防治荒漠化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老物件,诉说着白芨滩林场艰苦奋斗岁月里的治沙往事。让大家深入了解沙漠的特殊成因、人类与沙漠的斗争历程、沙地生态治理的方法途径,以及白芨滩林场的发展历史和“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带领林场职工几十年如一日在荒漠中埋头苦干、防沙治沙取得的非凡成就。他们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韧不屈精神,历经几十年艰苦奋斗,在黄河东岸筑起了坚固的“绿色长城”,让昔日的“沙海”变成了如今的“绿洲”,阻挡住了毛乌素沙地西侵的脚步,改变了宁夏黄河东岸的生态格局,创造了世界治沙史上的不朽奇迹。大家被王有德和白芨滩林场职工艰苦奋斗、人进沙退的惊人壮举深深感动。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以王有德同志为代表的白芨滩治沙人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矢志不渝、迎难而上的坚韧毅力和锐意进取、坚毅顽强的拼搏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楷模的身上汲取精神和力量,继续发扬人民军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和军人作风,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担当作为,为宁东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