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宁东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巡查宣防行动

发布者:宁东公安 时间:2022-08-0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根据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安排,7月以来,宁东公安分局根据夏季治安特点,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巡查宣防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程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最大力度守护人民群众平安,有效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安装防溺水提示牌 提升群众安全感

在分局统一安排部署下,治安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作防溺水安全提示牌,并在危险湖泊、水库、风景湖等水域安装防溺水安全提示牌,民辅警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重点提醒群众要督促自家孩子远离湖泊、水库等危险水域,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治安大队持续加强日常水域巡查和防溺水宣传教育,开展走访巡查14余次、安装防溺水安全提示牌10块,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加强场所清查 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治安大队、磁窑堡派出所对辖区网吧、宾馆、KTV等各类经营场所、出租屋开展突击式”“拉网式清理排查,督促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管理制度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行业场所治安秩序,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活动。7月以来,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60家次,巡查重点部位73处,督促现场整改治安、消防隐患51处,发放整改通知书7份。

营造宣传氛围 增强群众参与度

为营造浓厚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氛围,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宁东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深入辖区行业场所、社区,企业等地,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商超LED播发标语、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宣传形式,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夏季多发性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并告知居民如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集中统一行动中,宁东公安共张贴宣传标语及海报110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