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宁东公安多措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2-12-0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分局以“练兵为了实战、练兵围绕实战、练兵服务实战”为主线,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

宁东公安分局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政治夜校”等载体,组织民辅警集中学习,引领广大民辅警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刑侦民警,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每一起具体案件办理中……”刑侦大队民警李春杰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慨地说。像这样的学教活动只是宁东分局日常练兵的一个缩影。宁东公安分局始终把政治练兵摆在首位,通过开展政治轮训、集中授课、参观党史和红色教育基地、收集主题征文和组织党纪法规测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不断提高全警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着力铸牢忠诚警魂。

同时,为顺应新时代下社会治安状况新形势、新业态,切实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宁东公安坚持“紧贴实战、提升能力”的目标要求,开展多元化、常态化、全警化学法练兵活动,通过组织民警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培训、旁听庭审、教育训练等相关培训,着力提升民警能力素质,夯实执法根基,民警培训覆盖率达100%;以“以战促训、战训合一”为抓手,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组织全警深入开展综合技能练兵,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快速响应处置演练,不断提升民警警情处置能力水平。坚持把压降发案集中攻坚行动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机融合起来,以打击整治确保安全稳定、以“晾晒比促”推动“比学赶超”,全面提升维护安全稳定能力水平。专项工作期间,宁东辖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8.91%,破案率超过预期目标18%,辖区未发生“两抢”等重大恶性案件,为维护宁东基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