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戏演砸了还坑“女友”“演技派”骗子落网记!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19-11-0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打开接警记录,可谓“五花八门”,坐出租车钱包遗失的、上网手机被盗的、出门遛狗发生交通事故的......

可您听说过把“女友”当道具,骗手机的吗?

这不,2019年10月29日,中午12时。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民警小董,经过5天缜密侦查,在兴庆区胜利街某宾馆处,就抓获了这么一名有着高超“演技”的违法行为人董某某。

到底咋回事呢?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事情,还要从10月24日说起。下午16时,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附近,经营一家手机店的张先生,迎来了一对情侣顾客,2个人一番精心挑选后,确定了心仪的手机。但支付时,男子手机微信界面显示登陆异常,无法转账,便称找朋友拿钱,将女友留在店中等候,自己把手机拿走。

这一等就是2个小时,直到下午18时,马上要打烊的张先生催促男子女友,男子女友也联系不上该男子,领张先生到男子家中找寻未果,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当日值班的解放西街派出所民警小董与同事,第一时间到达案发地点,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小董根据张先生的描述,及男子女朋友提供的线索,得知男子身份信息,就地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但是,违法行为人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打击,行踪飘忽不定、四处躲藏,企图给案件侦办工作制造困难。

民警很快转变侦查思路,一方面,以案发地为圆心,不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调取沿线监控视频,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将违法行为人的身份信息发送至公安网、警民联系工作群、兴庆义警群,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伺机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0月29日中午12时,民警通过信息的综合分析,准确过滤出违法行为人的行动路线,进而锁定藏匿地点,果断出击,在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某宾馆将违法行为人董某某成功抓获。

原来,违法行为人董某某系宁夏泾源人。当天,带着女朋友来到手机店购买手机,便临时起意,自称找朋友借钱为由,丢下女友,将手机骗走。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询问中,违法行为人董某某对其实施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