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守初心 担使命】群众利益无小事 警民携手化纠纷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19-11-1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太感谢咱民警了,让我家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

2019年11月5日中午12时,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幸福警务室,家住银川市北京东路某公司家属院,60岁的姚阿姨拉着社区民警董瑞清的手,不住的道谢,感谢民警多方努力,为其解决了与邻居杨先生的纠纷,化解了心中的“疙瘩”。

故事,还要从2019年10月16日说起。下午15时家住北京东路某公司家属院住户楼3层的杨先生家暖气试水,因为暖气阀门故障,导致喷发,把楼下邻居姚阿姨家给淹了,姚阿姨卧室被褥都被水浸泡。姚阿姨上门找到杨先生,双方因赔偿价格发生口角、争执不下,无奈之下姚阿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修好了杨先生家的暖气阀门,帮助姚阿姨晾晒被子,清除家中积水,并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

“暖气阀门刚刚喷发的时候,杨先生同意给姚阿姨赔偿500元房屋清理费用。但是,后来,姚阿姨儿子回来知道这件事后,不同意,所以两家人才僵持不下。钱没多少,其实就是争口‘气’,我们就要从‘情’上下手!”民警董瑞清笑着说。

打定主意的董瑞清迅速启动“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姚阿姨、杨先生所在的文化天成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兴庆义警”队员,先后3次上门调解、召开社区协商议事会议,民警给2家搬法条、讲情理、明后果,社区工作人员、老邻居、老街坊跟双方讲案例、谈和谐、说教育。最终,经过民警和居民们20多天的不懈努力,双方逐渐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杨先生主动提出对姚阿姨家的损失给予合理的赔偿,姚阿姨的儿子也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向杨先生道歉,一场邻里间的干戈就这样被化解在了萌芽。

11月5日中午,姚阿姨和杨先生专程赶到解放西街派出所幸福警务室,拉着民警董瑞清的手不住的道谢,感谢民警解开了系在这对邻里心间的“疙瘩”。看着20天前还针尖对麦芒的2家人握手言和,董瑞清的嘴角漏出了欣慰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