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女子轻信网络刷单被骗 民警13小时挽回群众损失

发布者: 时间:2019-12-02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网络刷单日进百金?

坐在家里就能赚钱?

像这样的“兼职刷单”小广告

遍布在各大QQ群、微信群、广告网页上

但是你知道吗?

这是最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之一!

背后都是“坑坑坑”!

这不,银川市民王女士最近就遇到这么一个“兼职刷单”的骗局,还好及时报案,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民警经过1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帮助王女士追回了被骗的5000多元损失。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快跟着小编一起去看一看吧!

2019年11月19日上午9点,刚到公司上班的王女士,无意间看到大学校友的QQ群里,有一位陌生校友在招聘“兼职刷单”人员,“上班还能做兼职,岂不一举两得!”有些心动的王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陌生校友添加为QQ好友。

几经攀谈后,“面试”通过的王女士被拉进了一个“兼职刷单”群,并按照这位校友要求,在国内某购物平台购买了一个电饭锅。很快王女士购买电饭锅支付的钱被退回了其账户,还得到了3元佣金,这让王女士尝到了甜头。

不出所料,王女士又接到了第二个任务,在该平台刷单购买一部高档手机,王女士二话没说就点击了校友发来的支付链接,支付了5000余元购买费用,随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直到晚上22时,一直没有收到回款信息的王女士,再联系这位校友的时候,电话已经拨打不通,王女士知道自己被骗了,赶紧到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第一时间展开调查。一方面,调取王女士在该购物平台购买信息、支付宝支付账单,及时固定证据;另一方面,联系该平台所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具相关证件、文书证明,要求该公司对涉案商品进行拦截、对王女士损失进行退款。

最终,经过民警1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11月20日中午12点,王女士收到了该网购平台退回的5000余元。

看到退款的王女士,拉着民警的手不住的感谢!

民警提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盲目相信轻松获利的谎言,天上不会掉馅饼。找兼职要上正规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