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瓮中捉鳖 便衣警察一昼夜蹲守 擒获商场“扒手”

发布者: 时间:2019-12-12 来源:

2019年12月8日,晚20时。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侦查员,经过24小时缜密侦查、蛰伏蹲守,在兴庆区新华东街某超市内,瓮中捉鳖,成功抓获以“掀门帘”方式进行扒窃的嫌疑人郭某,破获案件3起,追回被盗手机1部,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2019年12月7日,周六夜色下的新华商圈灯火通明,一派热闹景象。在新华东街某商场购物结束后,市民周女士,拎着大包小包,准备用手机软件,叫车回家。手一摸上衣口袋,才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四处找寻无果,情急之下,请周围群众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新华街开展夜间“反扒”工作的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侦查员小田与同事,迅速赶往案发现场,调取监控、制作笔录、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侦办工作中。

很快,通过商场监控,小田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根据丰富的经验,小田判断嫌疑人很可能是一名惯犯,随即与便衣队员制定了抓捕方案。

侦查员,一方面,梳理近期类似警情线索、逆向侦查,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便衣蹲守、加密商场巡控网络,伺机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8日晚20时,就在该商场,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了蹲守许久的侦查员视线,为了不打草惊蛇,小田决定尾随跟踪。果然,不出几分钟,当该男子看准目标,准备对一位顾客“下手”时,被迅速赶来的小田和便衣队员逮了个人赃并获,一举破获盗窃案件3起。                             

原来,嫌疑人郭某系甘肃定西人,长期游手好闲,没有稳定的工作,最近手头拮据的他,便想到在商场以“掀门帘”的方式,“扒窃”购物人群随身物品,以供挥霍,没想到今天就被侦查员抓了个现行。

审讯中,嫌疑人郭某对其实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

一、在人多拥挤时,要将随身携带的现金、项链、手机等物品妥善保管。

二、要保持高度警觉,注意观察周围人员,不要让“扒手”有可趁之机。

三、出门购物时,不要将大量现金随身携带,银行卡一定要设置密码;不要将现金置于裤包内,应将提(背)包置于胸前。

四、结伴同行人员要互相提示 、互相照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