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守初心、担使命】学最美 当最美 兴庆公安迅速掀起学习“最美基层民警”热潮

发布者: 时间:2019-12-1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共同举办的《2019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30个全国“最美基层民警”,5个特别致敬奖和35个提名奖获奖人选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发布。来自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的社区民警刘谊,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精彩的现场展示,被授予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通过中央电视台、央视网等媒体镜头,亲情讲述一个倔强“警花”的“塞上枫桥”故事。

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发布展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深入宣传报道,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向身边的“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下面,就请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兴庆公安人眼中的“最美”长啥样吧!

在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的向“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中,来自我局的社区民警刘谊,被授予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她扎根社区,时时处处为群众服务的身影和故事,一直深深的影响着每一名兴庆公安人,而个人荣誉的取得,也是对全体兴庆公安民警自觉践行“枫桥经验”,做实基层基础工作的一种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向刘谊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立足辖区实际,落实分局党委“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兴庆义警”队伍管理、完善具有新华商圈特色的“四联三防”反恐防暴体系建设,创新“三点一中心”社区警务机制,不断探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新华街派出所所长 盛华荣

观看了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一个个“最美”故事,让人为之动容,又深感奋斗在公安基层一线的责任与光荣。作为刘谊的战友、同事,我将以刘谊为榜样,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抓市局党委“平安中国之珠”打造的有利契机,立足辖区实际,落实分局“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打造具有玉皇阁北街派出所特色的综合指挥室,通过信息制导,提升科技信息对公安全领域的支撑作用,切实构建精准巡控、精准打击、精准防控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教导员 张毅

观看了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的事迹展播,让我深受感动。那一个个温暖的名字,一张张鲜活的面庞,一段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给人力量的故事,给我注入了全新的工作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刘谊为标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入千万户、进百姓家,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爱心帮助贫弱、用热心化解纠纷、用恒心守护平安,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做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前进街派出所民警 张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