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兴庆公安:筑起安全屏障护百姓无恙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2-1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全体民警、辅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科所领导全部靠前工作战斗指挥在一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民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局长王建荣每天都要去检查站、去卡口、去社区,时刻都在奔跑忙碌。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多、流动人口多、医院多等特点,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带领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勠力同心、拼搏奉献、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兴庆公安精神,统筹协调、精准防治、联动保障,全力阻断病毒传播,始终把党旗插在防控第一线,练就阻击疫情“硬气功”。


防控工作伊始,兴庆区公安分局围绕辖区7个防控检查站南北距离跨度大,又恰逢春运、春节,车流、人流密集的特点,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病毒输入,决定抽调刑侦、巡防和各派出所等26个支部党员民警、辅警,24小时轮值轮守,携手公路管理、医疗等部门,全方位开展疫情排查、阻断工作。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警徽是我努力前行的动力,我们要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奋战!”这是解放西街派出所所长吴学林的临战誓言。“各检查站、各卡口,党员干部要主动值班,夜晚天气冷困难多,我和所领导先上。”吴学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的爱人也是警察,在社区工作,孩子前段时间生病,夫妻俩忙得顾不上回家,只能把孩子交给父母照顾。当家和国都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地选择了国。“一定要给出行人员测体温。”“不能让外人随便进入,进出要严格登记把关……”当大家在温暖的家中看电视、聊天时,吴学林已经走过了20多个小区,并将走访情况记录到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上,将防控措施有漏洞的小区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 

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辖区外来流动人口密集,找寻、排查、筛查、阻断病毒工作量大的问题,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自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抓住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进街道、社区党组织任职的“小切口”,主动对接各级党组织,配合街道、卫健、防疫等部门入户、电话开展排查、劝导、宣传等工作,落实联防联控,并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打消群众疑虑,配合开展各项工作。


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坚持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发出致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的《倡议书》,第一时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要求传达给党员民警、辅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把党建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表彰奖励,对中山南街派出所、前进街派出所民警李佳丽等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支部、先进个人进行选树、宣传,并针对疫情防控时间长、任务重、不规律、危险性高等特点,通过完善“宝贝计划”、改善食堂伙食、进行战时慰问等措施,解决民警衣食住行的问题,并为一线执勤、驻守、排查民警、辅警配齐、配全防护装备,开展规范的消毒培训,把关怀落实到基层支部、把党旗插在阻击疫情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4名所领导对8个社区进行包片,带领社区民警对涉疫重点人员逐一入户回访,一个都不能漏。”新华街派出所所长马建平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新华街派出所对辖区43个小区、62栋楼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发现个别小区未配备测温枪、消毒水等,便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至街道,要求立即整改。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任务重、警力少,工作推进难度持续加大,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迅速反应、连夜研究,及时形成攻坚方案,党委书记王建荣、副书记姚勇进带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对银古路派出所、中山南街派出所和解放西街派出所等11个工作基数较大、攻坚难度较高的单位进行包干指导,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街道、检查站、封控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督导、了解工作推进情况,掌握难点、堵点问题,与派出所、社区民警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一线督导、一线指挥,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请党和人民放心,兴庆公安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护山河无恙、百姓无恙,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这是兴庆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