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重点突破 加压推进 兴庆公安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7-29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7月28日,兴庆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汇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部署,把握形势、分析问题、明确方向、突破重点、加压推进兴庆公安各项工作提质再增效。

今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在区厅、市局党委,兴庆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市局党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分局党委“213”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完成情指联动中心建设,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控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长效常治方面取得实效,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率先实现涉黑恶逃犯清零目标,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社会治安治理体系建设,破获了“1.29”故意伤害致死案、“02.25”电信网络诈骗案等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件。上半年,兴庆区刑事、治安案件,立案和受理数分别同比下降44.9%和41.5%。

会议,由分局政委姚勇进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除值班备勤外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来自纪检委、刑侦大队和新华街派出所等31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局领导就分管单位汇报进行针对性点评。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建荣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王建荣同志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紧扣分局党委“213”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持续向前。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坚定党建引领队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推动党建项目全警实战大练兵“号角”工程,从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落实“大监督”工作举措,打造“暖警工程”,引导全警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的斗争中,牢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四个铁一般”的标准,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兴庆公安铁军。二是要始终坚持常态防控,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卡口卡点联防联控,加强组织保障、主动防控管理、强化内部防范。集中开展水、电、油、气和寄递物流、危爆物品等各方面的联合检查,堵塞安全漏洞、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始终围绕依法严惩,深化长效机制建设。紧盯“六清行动”任务目标,推动“百日攻坚”,坚持宣传发动“常态化”、线索摸排“立体化”、案件侦办“专职化”、深挖彻查“系统化”、综合整治“多元化”,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四是要始终坚持主责主业,提升攻坚打击能力。各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区厅、市局考核要求,围绕刑事打击、禁毒执法和经侦工作等各项指标任务,科学谋划研究、合理部署警力、加强亮点创新,牢固树立以科技解决问题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技术支持力度,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年度指标任务。五是要始终坚持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托分局情指联动中心,打造具有派出所特色的综合指挥室,试点推进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探索形成矛盾纠纷、公民求助和举报投诉类警情的远端接处警机制,深度优化各类基础数据采集应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六是要牢把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法制服务实战能力。把规范执法作为警务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压实法制审核监督职责,完善派驻法制员审核、把关机制,打造闭环式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民警执法办案积分制考核,启动法制“大练兵”,不断强化执法主体能力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环节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