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3天11名嫌疑人落网 兴庆便衣对辖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8-12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8月6日至8日,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快速反应、协同联动、果断出击,3日内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先后破获盗窃案件4起、诈骗案件1起,打掉盗窃团伙1个,向辖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58小时巡线追踪 打掉盗窃电缆团伙

“警察,不许动!”

8月6日晚23时,金凤区上海路与满城街交叉路口,夜色中,随着一声短促的指令,4名便衣队员从周边一跃而出,迅速将1名身穿黑白相间上衣的男子成功控制,并由此打掉了一个以吴某男为首的盗窃电缆的5人犯罪团伙

这一切的发生,不过十来分钟。而侦察员们却整整忙活了58个小时。

原来,8月4日的中午13时,兴庆区凤鸣家园附近某绿化带,施工队的李先生,刚到施工地点,就发现,前一天晚上挖出来准备迁移的电缆,竟然少了一根,情急之下,李先生便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正在旁边开展“反扒”工作的便衣队员小沈,带着队友赶到现场,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投入到案件侦办工作中。

通过附近商户监控,民警发现8月3日晚21时,一辆货车,途径放有电缆的绿化带时,曾经长时间停留,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后,侦查员迅速制定抓捕方案。一方面,以案发地为圆心,不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紧咬线索、寻线追踪,对嫌疑人伺机抓捕。

很快,通过综合分析,便衣侦察员准确过滤出了嫌疑人驾车逃逸的轨迹、藏匿地点,并于8月6日晚23时,经过58小时攻坚,一举将驾车盗窃电缆的吴某男、张某、马某龙、任某广和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打掉了一个盗窃电缆的犯罪团伙。

两昼夜攻坚 速破电动车被盗案

2020年8月5日,上午11时,便衣队员接到市民马先生的报警,其停在解放街与中心巷口附近某网吧门口的电动车被盗。

群众利益无小事,便衣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专班攻坚,民警一方面根据马先生描述,以案发现场为中心,不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另一方面,对辖区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逆向梳理。

最终,经过两昼夜攻坚,侦查员果断出击,在兴庆区南门广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焦某一举抓获,当场查获群众被盗电动车,破获盗窃案件1起。

进入夏季,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针对“两抢一盗”等现行犯罪案件易发的特点,抽调精干警力,采取“传统+科技”模式,加大信息技术对案件攻坚的支撑作用,织密街面巡控网络,主动出击,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