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铁腕治警】一面锦旗 道出警民暖心故事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9-2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真是感谢咱民警,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们的社区更加温暖!”

2020年9月14日,家住海宝西区的市民张女士,特地来到凤凰北街派出所新民社区警务室,代表小区居民,亲手把一面绣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社区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辅警为小区的一位患病群众解忧,帮助其医治疾病。

原来,家住海宝西区的刘某今年30岁,幼年患病、父母离异,由其奶奶照顾长大。如今,老人已经80多岁,加上今年6月份以来,刘某病情越来越严重,老人很是担心。还好,有社区居民们伸出援助之手,长期帮助。

今年6月底,新民社区的社区民警在“千警进万家”走访中得知刘某的情况后,马上联系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帮助刘某前往医院救治。

但是,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生活本就拮据的李某一家不知所措,考虑到刘某病情以及其奶奶也年事已高,社区民警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几十通的电话咨询,驾驶车辆带着居委会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前往医院和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社区民警成功为刘某申请到了“重症补贴”。

9月8日,患者刘某顺利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紧盯“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从接处警再快一点、化解矛盾纠纷再深一层、服务人民群众距离再近一些等细节问题抓起,从社区民警马榕帮助残疾青年自力更生经营便利店,到巡防队员李奇“开道”,帮助手臂被机器割伤的工人快速就医,再到银古路派出所民警杨丹、辅警孙朔救助轻生男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真正用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来衡量教育整顿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