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大干实干100天 兴庆刑侦持续攻坚斩获新战果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9-15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自8月13日刑侦工作百日练兵大比武开展以来,兴庆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局、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精密部署、精准研判、精心实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于近日内连续破各类案件26起,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累计为人民群众挽回财产损失30余万元,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打击犯罪 依法取证是关键

2021年8月20日23时许,刑侦大队接到警情,称有两名男子在兴庆区某餐厅醉酒后与他人发生冲突。大队东郊中队侦查员,立即前往案发现场扎实取证并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经依法讯问,在扎实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百般抵赖毫无作用,最终如实交代了其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被依法刑事拘留。从周五到周日,这是兴庆刑事侦查员的平凡周末,也是打击违法犯罪,守护人民安宁的常态。

图片


快速攻坚 精准研判是主题


2021年8月18日13时许,刑侦大队北街中队接到报警称,报案人及其工友在宿舍内睡觉时,三人手机被盗。接警后,北街中队侦查员立即前往案发工地开展侦查,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工地员工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立即锁定马某并突击抓捕,在马某身上现场缴获其工友3部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3部手机已发还被害群众。

图片

守护平安 为民奉献是核心


连日来,刑侦大队全警上下砥砺攻坚,艰苦奋斗。以守护群众财产为第一要务,共破获各类盗窃案、寻衅滋事案、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案、电诈案,多维度形成强烈打击震慑。同时抓获逃犯2名,找回走失儿童2名,以警种优势服务治安需要。坚持全力追赃挽损,为群众追回被盗“三车”,手机、数码产品、金银首饰、工地建材等财物共计40余件,累计为人民群众挽回财产损失30余万元,先后多名群众向大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百姓事无小事,群众认可的背后,是刑侦大队全体民辅警立足本职、聚焦主业的“工匠精神”,是连续作战、战之必胜的奋斗精神,是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担当精神。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刑侦大队将持续深入推进“大干实干100天”,一往无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