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4岁女孩走失,民警送其平安归家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6-01 来源:兴庆分局

“对,这就是我们家的月月!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了!”家住兴庆区滨河家园五村的田女士抹着眼泪对民警表达感谢。

5月24日6时许,兴庆区公安分局月牙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滨河家园停车场有一名小女孩在哭泣,好像是走失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小女孩,满脸泥土,独自一人坐在停车场旁的石沿上哭泣,周围没有家人陪伴。小女孩情绪十分激动,哭得不能自己,民警慢慢安抚小女孩情绪,并用随身携带的矿泉水清洗她的脸和手,经过沟通,民警得知小女孩名叫月月,今年4岁。月月年龄较小,讲不清父母及家庭情况,民警一边现场走访,询问附近有无群众认识月月及其家长,一边联系所内社区民警,将月月走失信息发送至微信群中。20分钟后,成功联系上月月的母亲田女士。

据了解,田女士当天早上外出务工,将月月交给其叔叔照顾,月月想回家玩耍,于是趁叔叔不注意自己跑了出去,奈何还没到家,就迷失在滨河家园停车场附近。

民警将月月安全送至其母亲和叔叔身边后,再三叮嘱,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避免小孩走失发生意外。

兴庆警方提醒:

在日常生活中,要教孩子记住家长的手机号码或者是家庭住址,如果孩子不慎走丢,要及时报警,以免错过最佳寻找时间,避免小孩发生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