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快来看,两代党员民警的接力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6-01 来源:兴庆分局

“闺女,我捡到一个钱包,失主肯定很着急,你快试试看能联系上对方吗?”5月24日下午,一位80多岁的老人走进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户籍室,焦急地对户籍民警王晓璇说。

看到满头大汗的老人,王晓璇立即起身安抚,并询问事情经过。原来,老人下午在中山公园遛弯时,看到草丛里有个黑色钱包,她便捡了起来。厚厚的钱包同时也吸引了其他路人的注意,“我们是派出所的民警,你把钱包交给我们,我们会联系失主前来认领。”路过的两名男子看到她年龄大,准备将钱包忽悠走。“你们是派出所的?那把警察证拿出来我看看。”老人虽然年龄大,但警觉性很高,一句话就让两名男子悻悻离开。老人在公园等了大半天没等到失主,便顶着烈日步行到解放西街派出所。

“奶奶,您还挺专业,遇事不慌,还知道要警察证。”听完奶奶的讲述,王晓璇忍不住打趣。“不瞒你说,我是一名退休警察,也是一个党龄快60年的老党员。他们两个想忽悠我这个老太婆,差地还远呢。”看着老人得意的神情,户籍室的几名工作人员肃然起敬。

王晓璇根据钱包内的身份信息成功联系到失主。“谢谢你们,钱包丢了之后我急坏了,里面装着好多票据,弄丢了都没办法补。”几分钟后,失主赶到户籍室,看到自己的钱包完好无损,连连向民警和老人道谢。

退休不褪色。接过“为民服务”的接力棒后,王晓璇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像老人一样,立足本职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她告诉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