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兴庆区公安分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6-16 来源:兴庆分局

6月13日,兴庆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在家局领导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分局5月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全警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确保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要强化线索摸排。专项办要统筹加强与网信、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对接协同工作,精准摸排各重点领域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违法犯罪线索。

  

——要强化破案攻坚。对线索核查中发现的违法犯罪及现发案件,专项办要组织精锐力量强化专案侦办,确保快侦快破。

  

——要强化追赃挽损。把追赃挽损放在突出位置,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养老诈骗“套路”,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