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转账最后一刻 民警及时赶到劝阻骗局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6-16 来源:兴庆分局

“你干什么呢,赶快把手机拿过来……”

“你拿我手机干嘛?”

“你被骗了,知不知道!”

  

6月11日,兴庆区一居民正在通话,民警突然上前一把抢过他的手机,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日13时许,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接到预警提示:辖区居民金先生疑似接到诈骗电话。民警火速对进行电话预警劝阻,并前往金先生居住地。

  

经了解,金先生下载了一款名为工商e贷的贷款软件,在软件中申请20万元贷款后,接到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对方称金先生在提交信息时填写的银行卡号错误,为保证顺利放款,需要向指定账户转入6万元手续费更改银行卡号。

  

民警赶到时,金先生正准备向对方账户转账。“千万不能转账,你这是遇到了诈骗!”民警细细向金先生讲解贷款类诈骗的常见类型,见金先生依然心存疑虑,民警继续对其进行劝导,并驾驶警车带领金先生前往附近的工商银行,向银行工作人员求证。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我这6万块钱可就没了!”在工作人员表示银行从未开发过名为“工商e贷”的贷款软件后,金先生拉着民警的手不住道谢。民警当场指导金先生删除该软件,并提醒他今后如需贷款,一定要前往正规机构按程序进行贷款,如遇到无法判别的电话和信息,可以前往公安机关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