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警民一家亲 小事见真情——民警助走失男童回家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7-13 来源:兴庆分局

兴庆区公安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用点滴小事谱写出一首首为民服务的平安乐章。

7月5日下午15时许,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一名两岁左右的男童在解放东街一家美发店门口哭泣,身边未见其监护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试图与男童进行交流,但孩子年纪小,又身处陌生的环境,哭得停不下来,警察“蜀黍”只好拿出哄娃“神器”——零食与冰淇淋,男童终于不再哭闹。民警一边调取监控,找寻线索,一边发动附近的群众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扩散找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警终于联系上了男童的母亲,并安全将男童交到其母亲手上。

经了解,走失男童名叫乐乐,今年2岁,当天下午,乐乐趁妈妈不注意悄悄打开家门跑到了街上,一边跑一边玩,最终迷失在路边。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我太大意了,多亏你们帮我找回了儿子,如果孩子不见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的母亲激动地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看顾孩子时,一定要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如发生走失等意外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