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路遇迷途老人 民警暖心助其寻亲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8-04 来源:兴庆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路遇迷途老人 民警暖心助其寻亲 

7月30日14时许,兴庆区公安分局银古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街头徘徊,疑似迷路。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见到民警,老人伸出手紧紧拉住民警的衣袖,不停地重复着“回家,回家…”二字,由于老人说话含糊不清,身上也无相关证件,民警只得将老人暂时带回所内。

在休息过程中,民警拿来温开水给老人饮用,并与老人进行交谈。但老人年纪较大,言语模糊,民警未能从老人身上获取有效信息。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继续观察,发现老人虽不能正常交流但能够写出自己和儿子的姓名,沿着这一线索,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了!我父亲昨天下楼散步,然后就不见了,我们找了一天一夜都没找到。还好遇见了你们,要不我都不敢想后果,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子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所内,向民警连声道谢。

兴庆警方提醒,家属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特别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将其单独留在家中或让其独自外出。要记得在老人的衣服或包内放置紧急联系卡,万一发生意外情况,方便热心市民、警方紧急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