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百日行动”平安守护 民警护送走失老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8-04 来源:兴庆分局

“大爷,您知道家在哪里吗,儿女叫什么名字,我们帮您联系……”8月2日11时49分,长城路上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民警蹲在地上耐心地与坐在路边老人交流。

“喂,110吗?友爱2区这边有一位老大爷好像是找不着家了,这会走路也不太稳,摇摇晃晃的,你们快来看看吧。”中山南街派出所民警李慧接警后立即带队赶往现场。

此时正是中午,室外温度高达36摄氏度,李慧看到老人坐在路边,面色苍白,汗流不止。民警与老人交谈时,发现老人神情恍惚,口齿不清,不记得自己的姓名,也说不出家庭住址及亲属联系方式。由于天气炎热,为了防止老人出现安全问题,民警将老人扶进车内休息,并买来矿泉水帮助老人降温。

李慧安排队员在车内照看老人,自己带领其他民辅警一边走访周边群众,巡查线索,一边将老人信息发送至微信群中,发动群众力量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慧沿途走访时,幸运遇到老人的邻居。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爸,你去哪了,我们都快急死了!”见到老人回家,老人的儿子十分激动,连忙向民警表示感谢。经了解,当天清晨,老人独自外出,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民警离开前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多加关爱和看护老人,避免让老人独自外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